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02 January, 2006

我喜愛的北國神話

我極愛"魔戒"系列,與"哈比人歷險記"。

然而,作者托爾金(Tolkien)的莫逆之交路易斯(C.S. Lewis)
的經典鉅著"納尼亞魔法王國(Chronicles of Narnia)"被迪士尼
拍成電影,農曆新年檔期便會在香港上畫。

我也很想進一步了解這共有七步的鉅著。

當年,托爾金與路易斯擲銅板決定誰人寫關於"時間旅行",
誰人寫關於"空間旅行"的書,一起揭發現代魔術,就是機器的
暴虐。結果,托爾金寫"時間旅行"的書,造就魔戒三步曲的成城。
而路易斯的"納尼亞"系列中的"魔法師的外甥(Magician's Nephew)"
都受了托爾金的"時間旅行"作品所影響。

而即將上畫的第一部
"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Lion,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之中的聖誕老人,到現在也影響深遠呢!

現在為大家送上這套電影的第三版trailer。
- click in

1 Comments:

Blogger 細孖匡 said...

哈,唔好咁講!~
我都係對魔戒/佢ge作者/佢ge fd ge作品/佢ge fd有濃厚ge興趣咋!~
真正ge北歐神話我都真係想黎緊買書睇!上次書展見到有,又冇買,希望今年買到啦!

January 04, 2006 12:4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