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07 July, 2006

關於學生會的最後一個活動 - 試後活動(1)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你們記得/知道甚麼是學生會嗎?

我所參與的學生會運作了一年,我所參與的學生會工作亦到了倒數階段了。
撇開下學年的會員大會及權力交接不談,「試後活動」已是我們Devoted
Harmonious Community的最後一個活動了。

「試後活動」主要可以分為「社際體育比賽」及「Funfair」。我則主要著
手於體育那方面。我的哥哥是學生會中的體育,我跟他合作也幾合拍的。
而在那幾個比賽日,天氣大致也不錯。但在第三及第四個比賽日,天工卻
不造美,下雨、停雨、再下雨、再停雨、合共也有差不多十次的。一般來
說,如果平日的隊際、班際等比賽遇著下雨或場地濕滑,有關單位及比賽
隊伍都會贊同「取消比賽」這個做法的。但是,這幾天,我們卻面對著態
度反常的同學及自身。

「用報紙印乾地面吧」那個時候,不只導師,連同學及我們的部份職員都
認同這種步驟。無論男女、無論我們的體溫如何在火球下的急升,也願意
去完成這種學校中很少見的畫面。頭一次是伍導師把一車舊報紙推來,第
二天則是由我來回的把工具從垃圾房進出。

把鐵條上的數十碗運到兩個籃球場中間。很多同學、社職員、與活動有關
的、無關的、高年級的、低年級的,看女孩的、看男生的,都來參與我們
的勞動。把一份份的報紙張開,兩張三張的打平鋪在濕溼的膠地面,深色
的篇幅從受力點開始蔓延,直至整張報紙都化作爛地布。遇有未變色的,
我們們會往上頭踏腳,使整塊工具都能進行它的義務。

穿著社衫的健兒們更是積極及消極。人性也許在那陰雨操場及晴天操場中
愈見分冶。就在第一天,藍社的球員都很自發性、帶著白色笑容地去與水
份搏鬥。黃社呢?只看著敵對球隊以自身體力去換取理想的比賽場地。是
對比賽的專業還是對體力的重視呢?最後,偉大的球隊總是在幹過無私的
職務後才得到勝利的。

我們在陰雲滿佈的第一天戰勝了不理想的場地及現代中學生的群體自私。

第二天是足球比賽的決賽。男生都較落力去清理積水,而且很多工作人員
都在之前嘗試過這種人力換取乾爽的方法,所以清場速到就較快。只消十
五分鐘便把剛下完雨的閃涼轉化為秋色般的乾啞。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人們,包括我,也常說現在的年青人自私、不思考,尤其我學校的新生代。
但是,看見這兩天,這麼多同學的幫忙,我也深感安慰。

希望這種不問原因的自動性,能夠在整個社區延續。

---------------------------------------------------------------------------------
是日熱播 - Silje Nergaard - Be Still My Heart[right click > save a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