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13 July, 2006

噢,我的七月。快樂的伙伴:熱奶 與 閱讀。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暑假似來還沒來,終於在今天的散學禮後正式開始。暑假,對於身為高中生
的我,並不足以構成很大的期待。因為在考完試,甚至還未考完試,我們已
可自由選擇是否過著暑假式的生活。

由攝氏二十九度的天氣開始,我已開始拿起不同的書籍來看,真痛快。我相
信大部份有意增添文化修養的人也不願意不停地、無斷地、全面地向外人表
露自己在看甚麼書或剛看完甚麼書。原因,自己想想。很難解釋的。

剛看過波蘭女作家奧爾嘉‧朵卡萩的《太古和其他的時間》,延綿的痛快。
再在機遇下購買簡體版的《卡拉馬佐夫兄弟》上下集和村上春樹處女作《
且聽風吟》,合共四十元有找。這種感覺很滿足很滿足。小說上,我不喜歡
太多的對話,因此,友人借我王剛的《英格力士》我看了七章便沒有看,
爸爸慨嘆地說「呀…關於文革的書麻?為甚麼不借我?」哇,書是借人的,
就算你連厚厚書脊弄成皺紋,我也不願。不僅是因為道義問題,也因為我與
友人都是愛書之人。

因著出生後數月後引發的喉嚨問題,我喜歡喝熱奶。有多熱呢?如果用一個
Franc Franc稱作大Mug的杯,一滿杯微波爐加熱五十七秒。現在我這隻星巴
克標準咖啡杯則用一分十二秒。不多不少,味道好,保護性也有。對熱奶的
執著也許反映了我對資料、數據的熱愛。

把話題扯得太遠了,在這些忙完學生會事務的啃書日子,一杯熱奶一本好書
絕對使人得到一個愜意的下午。這個組合,你也可以來試試。牛奶麻?我最
喜愛Devondale的「純滿忌廉奶」,最近也試試Masters的「Pura UHT鮮奶」
,一樣奶味極濃,「陰咪!」。

如果你們有興趣,我在下一篇便多加介紹這兩款奶。可能夠甜,外籍人士在
超市喜歡購買的鮮奶中,這兩種也很熱門。他們很瘋狂,所以有時我會向隅


現在看甚麼呢?花了兩天看了半本戰地記者強翠容的《中東現場—揭開伊基
蘭世界的衝突迷霧》,甚麼「以巴問題」,終於稍稍得到大概的掃描。

昨晚也Plan了時間桌子去制定我的暑期溫習A-level衝次大鋼。看書的時間及
速度當然有極大的影響。然而,我也不時偷看《字花》第二期的,看得欲罷
不能。

噢,熱奶,又是安睡良伴。

------------------------------------------------------------------------------
是日熱播 - Hal - Play The Hits[right click > save as]
《Hal - Hal》的唱片封套極漂亮,既鮮明、又附合他們的音樂取向。

P.S.
-早兩天那篇《新獨立方向 - Tapes 'n tapes》實在爛得很,實在是我其
中一篇最差的文章。太睏去寫作,實在不可以。

5 Comments:

Blogger Noise Kelvin said...

哈,現在想想可以效法你的看書"配搭",幾寫意喎 !

自己也喜歡看書,習慣都是靜靜的閱讀,而且通常聽歌和閱讀,不會同時進行,因為自己對音樂/聽歌 太敏感,閱讀會變得不專心,就算只是用來陪襯的背景音樂,我都不會開...(看報紙/雜誌的清況 例外)...

July 13, 2006 12:2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熱奶的執著也許反映了我對資料、數據的熱愛。"

你這句statement 很有趣,佳句佳句。

我冇你咁幸福,因為我一飲多份量的牛奶、或奶茶或coffee,我個胃就會好唔舒服,所以這些我可免則免...

July 13, 2006 6:1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開卷有益? 你的文筆比以往來得暢順!
或是神來之筆? 得看下回分解

沉醉也許是你的性格吧~哈!

對每一件你鐘愛的事物也是如此, 也無不可
享受你的人性和那加熱1分12秒的牛乳吧:)

July 15, 2006 2:26 a.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kelvin,,,

那個搭當的確不錯,不過有一點我沒有提及,就是奶類飲品會很快冷卻。要不你就拿去翻釘,要不你就倒過另一杯。要快飲!

看書應該要專心的,近來我看書都較專心了。這能更享受書本!對吧!

kenneth,,,

我都覺得很有趣。其實我熱愛數據與資料,本身就很有趣麻~!熱愛資料很幸褔的,但很容易走錯路。

呀,其實幾年前有公司引入過「華人適用奶」,但因為不好賣就沒有再入了。我們的基因,沒辦法吧。或者可以練習的!

Hachioji @ SIMpLE*life,,,

我的文學科作文長期保持高分呢!真的開卷有益呀!不過還要肯去試,肯去寫,我希望暑假完結前能寫一部約5000字的小說去向《字花》投稿!

你很認識我呢!真的呀!沉醉!我是很激的人,一不做二不休。近來的生活也很滿足。

July 25, 2006 3:1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這個暑假看書看得很慢,一本《美國大城市的死與生》看了一個月才一半。但書是好書,的而且確。

August 02, 2006 3:3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