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08 April, 2006

我們與他們同樣投入 - Sigur Rós LIVE @HITEC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我不會說「今晚實在是我平生最滿足的一晚。」這類說話。但是,4月7日,
這一晚,的確很值得回味。意想不到的投入,無論觀眾還是表演者都是。

由Amína的表演開始,我們便開始領略到吹彈可破的陣陣風鈴。到Amína表演
的中段又可以見到她們陣中會出現類似中式"剧片琴"般的樂器,與那淒悲弦音
又出奇地相襯。同時,閃光燈開始飛快地閃爍。成員Sólrún說她們還會玩多
一首歌,我相信很多觀眾也想快點完結,快點看Sigur Rós。但最後一曲
(我不知叫甚麼名稱)卻跳出了大家預期的氣氛,毫不Post-Rock地跳躍。

四女離場,一陣掌聲。更大的掌聲隨即爆發。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絲質、"Sigur Rós式米白式(你明白是哪一種,right?)"的布幕徐徐拉開,
我們知道四位冰島音樂人就要上台了。隱隱約約的見到工作人員在台上來來往往,
不知是setting還是turning、我們都等了大約10分鐘。大家都有點不耐煩,
可是都掩飾得很好。Kjartan Sveinsson的琴聲響起,特別效果在布幕上展示,
由Intro到glósóli,螢幕境觀的變化,結合了鼓手Orri Pall Dyrason及
主音Jon Por Birgisson的剪影。及後又有像河流般的影象,全場已陷入瘋狂。

我之前還擔心他們只會玩新碟《Takk...》的歌曲,原來不是,他們在收回布幕
後隨即奏起Ny Batterí。其實全場他們也玩得很放,把很多調及音都變了,
完全不是敷衍了事。之後的hoppípolla又是另一個高潮位,Birgisson換上了
紅色結他,不再以小提琴方式去拉奏。在表演期間,他們都離開過舞台,
但這只是一般樂隊的表演方式,在熱烈掌聲下他們又回來了。不過,這樣也能
帶起氣氛呢。正中位置常有一班人在叫囂,其實也很好玩的(可憐座他們附近的人)。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全場也有幾支曲我是不懂的,例如E-bow與Heysátan。接緊完場時的一首曲目,
我太肯定是那一首了,是全場最後一次以投射去作演出的,錄象製作非常認真,
能夠媲美hoppípolla未段把曲目拖長時令人升天的感覺。

其實整晚也有一些悶場的,但是只要見到他們各人落力的演出,便不會有悶的感覺。
不知何解,鼓手Dyrason的鼓棍看起來好像特別長的,但他打得很恆,尤其在Gong時。
約在Andvari時,很多人走上前去影相或者觀看,也不可以算是甚麼事,我想,
可能我身處同樣位置時也會這樣做,所以不能批評別人呢。

我還以為他們會玩Milano,結果沒有,玩了Gong,都好!到接近散場時,全場站立
鼓掌五位鐘,大感動。Sigur Rós與Amína一起出來鞠了躬數次,大家也玩得很投入,
雖然全場座位,但靜態的活動卻是出現了。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Tracklist:

01. Intro/02. glósóli/03. Ny Batterí/04. Sæglopur/05. E-bow
06. Gong/07. Andvari/08. Olsen Olsen/09. hoppípolla
10. Með Bloðnasir/11. Njosnavelin/12. Vidrar vel til loftarasa
13. Svo Hljóttheysátan/13. Popplagið


題外話 :

我早了個多鐘頭便到達九龍灣國際展覽中心。會場是我在數年前看Dragon Ash時那個,
也就是朋友說Dream Theater表演那個。未入得場,早到當然是為了看看有沒有合眼
的紀念品,結果我選購了三本記事本、扣章及一件不是手製的Tee。看到那些人手
上色的Tee及有帽開胸衛衣都很靚,但很貴呢,不買了。

買完紀念品,找找位置座下等開場。座在數名男生與及數名女生之間。
右邊的應該是本地樂迷會"絲格洛絲"的人,他們和一位我不認得是誰的外國人合照,
我想,他應該是工作人員來的,還有他穿著的Tee寫著"Sigur Rós Live @ Hongkong 7/4",
很想要。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後來認識了座我左邊的男生,書迷Tony。我和Tony和他的同行早一點就去門口排隊,
大約7:40便能入場。座左Section A3的我,獨自一人。A2的觀眾跟我一樣很快便入
場了。我又認識了他,同樣是樂迷。傾談了大約25分鐘呢。我們還猜台上蘋果電腦
旁的杯有甚麼用途,原來是Amína成員的樂器。

認識了兩個朋友,也是是次看Show的其中收獲之一。
Image hosting by Photobucket
-------------------------------------------------------------------------------
為大家送上我最愛Sigur Rós的曲目 - Flugufrelsarinn[click me!!]

23 Comments:

Blogger psychopath said...

哈﹐我都唔知絲格洛絲有歌迷會﹐睇黎好似幾正﹐D記念品都幾靚。

答返你問題﹐近期06似interpol既就有She Wants Revenge﹐不過唔知你有無聽過呢?

April 08, 2006 5:29 p.m.

 
Blogger Sunny Chan said...

你座得好前喎,kjartan 玩 Svefn-g-englar 的時候,除了按身前的 keyboard,會向前(大右方)按一下"燈.."的echo聲,請問你見唔見到是什麼?

無玩 Agaetis byrjun,von和Hafssol 有點失望。但玩 vorar vel til loftarasa 停頓了大概30秒,好正!

April 08, 2006 6:10 p.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psychopath,,,

好似幾正…你指樂迷會班人?
隊野個名就好似有些少印象,D歌就冇聽過…要試下先喇!

Sunny Chan,,,

哈…都幾呀…雖然側少少。第二日就去買飛,但係A2果位朋友竟然o係地鐵有廣告先去買都買到A2!~!!!

向前按一下?我唔太留意到喎…!燈?其實佢地成日都燈燈聲…我唔太留意到你講果野呢!

唔…冇玩Agaetis byrjun,我都估唔到~
停頓果度呢…完全唔知佢會停…一停…我覺得全部人都停晒…我成個人都停晒…超有心機的位置!!

April 09, 2006 3:16 a.m.

 
Blogger Noise Kelvin said...

Wow ..cool ~ I Wish I were there ~

April 09, 2006 12:28 p.m.

 
Blogger K said...

i hate u buy so many souvenir!!!!!!!!!!!!!!!!!!!!!!!!!!!!!!!!!!!!!!!!!!!!!!!!!

April 09, 2006 1:09 p.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你是說等10分鐘觀眾就開始不耐煩?
我看表演很少不用等超過一小時的。

April 09, 2006 2:3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ropzzz, its a great show!

April 09, 2006 3: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還有, 可否send你拍的相片給我?
我的msn 是jiggymar@hotmail.com
icq: 97118674
萬分感激!

April 09, 2006 3: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差唔多坐到最後,但都仍然覺得d氣氛好正,音響層次分明,真你前所未有的感染力強!

April 10, 2006 1:25 a.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kelvin,,,

哈,你冇去到,真可惜呀!~你去D forum度睇下…D友講得好誇張!

K,,,

一般多啦!我諗D tee果D有D你都有啦,下年一個(唔)好彩有D乜band 2~4月黎,到時我hate番你轉頭喇^___^

牛郎,,,

純粹我覺得咋,果個氣氛,同埋座我附近D人比我ge感覺…你果D等係等 set野果D?

mar,,,

hello!係牙!大家同樣開心!

匿名者,,,

send比你唔係問題...但我都唔知你係乜人...要D相黎做乜...不如做個朋友先啦?

Ken,,,

唔……其實一向個名唔太好ge九展音響系統…今次都交足功課,聽個fd講,座後排果D有多另外幾組amp添架!

-------------------------------------
(好開心今日有咁多人黎留言…個blog ge comments數第一次到雙位數。)

April 10, 2006 11:36 a.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冇錯。通常出騷有三至四隊野睇,假設每一隊花半小時準備,總共就去了差不多兩小時。睇大BAND會好些少,始終專業好多,唔會騰晒雞。

April 10, 2006 3:27 p.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哇…咁樣架…你果邊咁多果D夾Show要等ge場面?香港的樂隊,唔知係大家有共識定係唔會太講究,好多時一插,一校位就玩~band與band之間ge setting唔會超過5分鐘,我指ge係好多indie band ge玩法。

April 11, 2006 4:04 p.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每個樂隊都有自己既架生,所以就擺鼓,set燈光,插結他,加埋都要好耐。

April 12, 2006 1:58 a.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所以我而家唔係週末既話可以唔去都唔去。
太花時間。

April 12, 2006 10:33 a.m.

 
Blogger psychopat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pril 13, 2006 5:57 p.m.

 
Blogger psychopath said...

係呀﹐歌迷會。

我下個月會去睇We are scientists + Arctic Monkeys﹐希望到時個騷係好野啦!

April 13, 2006 5:5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從台灣飛去聽,太值得!!!
第一首安可曲Svefn-g-englar響起
差點就落淚,後來那長篇氛圍噪音實在實在太迷人!
那場地低音喇叭真勁!
褲管都飛了起來.

April 14, 2006 1:29 a.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牛郎,,

聽你咁講真係幾花時間...同埋好多時都唔會隊隊都鐘意...

psychopath,,,

正牙?佢地正呀!應該同佢地做埋訪問果D…可惜我英文唔夠好...哈!

23 ,,,
哇,你是台灣的朋友?之前múm來過台灣…我就很想看了(其實我喜歡múm多過sigur rós好多)!

我感動的位就在hoppípolla呢!很多blogger也說他們有玩Svefn-g-englar,但他們的官方方件就沒有記錄…是不是那個打了很耐鼓那首?

唔…那個場館是香港第三、四大規模的場館了!幸好沒有穿短褲去^___^

April 14, 2006 1:55 a.m.

 
Blogger psychopath said...

哈哈﹐訪問我就無資格啦﹐不過如果有時間運氣都可以等下拒地出黎簽名影相吹下水。跟據我朋友講﹐WAS真人超好人﹐反而AM就成個黑面神。

April 14, 2006 2:48 a.m.

 
Blogger nc10 said...

十分好的分享,十級感謝~

April 14, 2006 11:33 a.m.

 
Blogger FM 90.1【言樂坊】 said...

good stuff... sigur ros always deliver! hehe

April 14, 2006 1: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哇!!!!
感覺上是非常精彩的

April 15, 2006 11: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現在才看到這篇,
我也是從台灣飛過去看的!!^^
ungorgettable nite!!!

April 25, 2006 11:4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