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28 July, 2006

我生命中的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夏天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暑假放了差不多一半。你做過甚麼呢?或者,在辦工室的你,你掛念
暑假的氣味嗎?身位打工仔的朋友,你羨慕我能擁有暑假嗎?哦。我
聽到答案了。但對於我來說,這個暑假,一點也不值得回味。

曾渡過兩個難關的人,例如老師、長輩、學長、學姐等,老早就告訴
過我(們)「這個夏天開始,你們會沒有假期了。或者選擇放一個很長
很長的假。」當然地,我選擇了前者。我從小就不是名校生,讀書也
不算十分精叻。就算會考世史那個好成績,我也不停跟人說是騙回來
的。熟讀半個範圍就去答Essay,你說不是騙是甚麼?

從今天起數回十一個月,每天都看似很忙,睡得很少。熱力下檢視自
己這十一個月讀過甚麼、溫習過甚麼。答案…我答不出。已成過去。
我怎樣也要在暑假初期定好溫習策略及時間表。答案…我真的答不出。
或許,我是答不出一個理想的答案。我後悔沒有在七月十二日散學禮
後立即衝到自修室。所謂「休息」了數天,看了《天國驕雄》、《篇
篇情意劫》、《Coldplay Twisted Logic Tour》。醒悟,翻開書本。

我實在不能接受自己,對著「在暑假頭數天休息一下」這樁書也覺得
悔疚。星期五遲了起身,還要吃完午餐才上自修室、花多了時間去看
課外書,同樣令內疚感繁衍。噢,是否不應該在七月便給自己那麼大
壓力呢。(我不想用問號,因為我不想這條問題有回答的空間。)

想通了,或者想多了。其實這個溫習數十天,不只有增加考試本錢及
實力的意義。還有責任感的注滿。我實在接受不到每天也過著頹廢的
生活。我希望給予自己「仍然工作」的感覺。考完會考的人會找暑期
工,先勿說他們只是賺錢給自己玩樂,他們確實在工作。考完中七的
也一樣。我在這個重要的夏天努力,給自己負了責任,也給家人負了
責任。這同樣重要。

是日熱播 - Monkey Majik - Waiting For The Right Time[right click>save as]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istory of Modern Europe? 太熟識了! 我當年就是讀這本書的,真令人懷念讀書的日子!

計我話,暑假讀書只是一個gesture,令自己放心同有信心d,但我認為「考試」(尢其是文科)只不過是鬥Mid Term / Short Term Memory 的作戰計劃,到了三月時就要好甘咁再讀多次...

所以,放心吧,每月花少少時間溫習買個放心就好了,不要太勉強自己呀!

忘了告訴你,我會考的成績也是以西史最好,我取A的,哈哈!

August 01, 2006 11:5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每日,唔係每月呀,打錯了!

August 01, 2006 11:5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會考跟高考都有讀History,
看到你那本History of Modern Europe,很懷念~ ^^

August 05, 2006 12:47 p.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kenneth,,,

你當年都讀呢本?呢本書的確好,但我呢排補習,而家西史都有得補。D notes簡而精又配合D skills。正D!聽完你咁講…都有D啟發…真係鬥短期記憶…又的確…我而家溫,有多少都係想自己安心D……哈!過來人的確見解獨到。但係…我個aim都幾高的…所以早D溫我都甘心!

waissley,,,

多謝你黎我個blog呢。唉,你都是經過左呢個慘痛階段吧?而家我讀果D補習notes就夠架喇。唔洗硬食果本書。

August 06, 2006 11:2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