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01 August, 2006

自修室獄卒

-自修室。我當然不會在這兒裝作勤力的去說明我在這三週到了自修
室幾天幾小時溫了幾課。不過,在頗密集的探況那些顏色曖昧的桌椅
後,未到八月,身心已出現疲態。上午補習,下午到角頭角市政大廈
,溫習了比平日小的小時,更只能發揮比平日更小更小的效率。或許
,我不應在溫習天的前一天連看《甲賀印法帖》和《V煞》,不過我也
沒有給自己設定連續兩天的假期,所以這個建議不成立。

噢,拐的太遠了,還是說回自修室。

-自修室。你這道這是個甚麼地方嗎?那不是溫習的地方,而是用來
管束自己的「可自由出入軟禁所」。哪天,就算很沒有火,也要到!
也要被沒形沒性的責任感獄卒押抵牛頭角道183號三樓。還要一星期比
一星期早起床「起身起身起身,你條XX仲訓覺,全部出去掌上壓200下
。」獄卒一時很強、一時很弱。他弱了,囚犯就會深感自責。幸而「
責先生」很容易就回到崗位,精神飽滿地向囚犯說笑問好。

你知道嗎?有時「183號三樓」會有至少一百名面目可惡的獄卒大哥/
大姐。那個場面真的很有逼迫力,就印象來說,應該是週中下午的三
時半最多。有時,獄卒勢力則縮減得很小。只有數名「責先生」在監
察犯人。身為犯人的我,會見到其犯人的痛苦表情。不知「牛記監獄」
的風氣如此,還是其他的也一樣,犯人們很少打招呼。或者我這個犯
人沒有引起其他人的興趣,這也好,太多的談話會使卒大哥強硬度減
低或者數量減少。這絕對不是「軟禁所」的意義。

在責先生,希先生(相信你也認識他,他的名字只有兩個字)等多位獄
卒的嚴受崗位下,軟禁所往往會出現一些犯罪極重的極犯。他們每天
都到「183號」,很早到、很晚走。或者很早到又很晚走。其他犯人
也會認得這類極犯,這類犯人給人的殺氣很重,任何人也想不與他們
犯同一兩條罪。我犯了歷史罪和文學罪,這兩項是很多人望而生畏的
罪行。犯這兩條罪,是自願的。作案其實也是件有趣的事,畢竟你要
有興趣才會參與這些活動。只是,這兩項活動被定位罪行時,我們應
當自首、入獄、每天接受懲罰,直至刑期完結。

至於出獄後,得到自由,這種自由會帶領我到甚麼地方。就很難說了。
現在就要看看卒大哥對待犯人有多嚴格了。他們施行的極刑或會使人
得到一身好體魄,或者一個不再熄滅的靈魂。但更可能,會使人思想
變歪,終生不得復原。

是日熱播 - Whirlwind Heat - You Pretty Good Looking (For A Girl)[right click>save as]

1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說到底,自修室是俾你買買零食,望望女仔的地方,看見大家其實都唔係好認真讀書時,你會感到心安及輕鬆的地方...

August 02, 2006 12:00 a.m.

 
Blogger psychopath said...

恭喜你篇The Rifles上左MCB呢。

讀書外都要多D update 下你個blog﹐哈~

August 02, 2006 12:47 p.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kenneth,,,

自修室有野食賣架嗎?哈哈!女仔,都有ge,但我果邊D女唔太得啦。其實我果邊D人都幾乖架,大概都係唔出聲乜濟。如果D好煩ge人會比人beer。暫時都溫得幾暢快!

Psy,,,

多謝呢!而家我D新章,如果冇乜大問題,又得認真ge,都大機會登上果度架喇,多D去睇丫。

會呀,黎緊個blog都會有篇ok大project ge野!

August 06, 2006 11:57 p.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突然想問問你個Blog既語言係咩,因為我見到八月係Augusti。

August 07, 2006 3:12 a.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牛郎,,,

係我最喜愛的國家的語言呢。瑞典語。

August 07, 2006 4:08 a.m.

 
Blogger 快樂牛郎 said...

原來你中意瑞典。

August 09, 2006 3: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是有趣的一篇文章:)
祝你成功~
但係你同我的生活有極大對比...
依家有d火喇! thx!
我極少去自修室,
我會non-stop eating...

August 15, 2006 3:58 a.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catstitch,,,

點估你係邊個呢!哈哈!不過而家知了。多謝你呢。但你唔好以為我好怒。呢幾日我又頹又去camp又燒野食完全脫離左狀態!你就先甜後苦我就先苦後甜。你自己屋企溫都應該ok啦!

August 15, 2006 5: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係啦, 之前就勁甜lor, 又去camp又去旅行...玩到好創
喂我去左誠品呀,好正,好多位坐俾你打書釘,
大人細路都係咁坐係地下,好似library咁~
不過d書都幾貴,好彩咁啱係"讀書節">>7折<<
food court d 野仲好好味tim, 去的話必食!

August 16, 2006 2:13 a.m.

 
Blogger 細孖匡 said...

catstitch,,,

唉,我呢排都溫唔太到了…。誠品,我都覺得點都要去一次!繁體書,唉,貴貴貴!志在去一去架咋!或者當「如果有機會去台灣玩ge一個 spot」咁樣!

August 22, 2006 12:5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